close

此篇為個人經驗帶有私人情緒,不喜誤入。


 

開頭先說,我不會放照片

照片雖然更具有真實性,但照片很有可能只是''照騙''

角度、光線都會讓人觀感不同

所以這篇只以純文字的方式敘述關於我對「貼片式接髮」這件事!

-------------------

打從四年前一次把到腰長髮剪到鎖骨後

就一直維持著中長髮,最長也頂多到胸

本人的嗜好大概就是不停的玩弄頭頂的三千髮絲

幾乎每個月都會換新髮色外加半年燙一次

所以髮質的受損  各位可想而知!

再一直留不長的狀況下

早在去年夏天就開始萌生''接髮''的念頭

第一次詢問 是問知名連鎖假髮店

詢問後的結果瞬間打消我的念頭

知道接髮不便宜,但沒想到不便宜到動輒兩三萬的境界!!!!!

而且當次店員給的感覺不太好.....很像走進去就得馬上決定然後付錢.... 

也許有業績壓力吧!但我實在不喜歡這麼迫切的推銷方式。

 

天價加上詢問的不好經驗,又讓我忘記接髮這件事

直到今年四月初,聽到朋友說想去接髮

又開啟了我的肖想長髮之路。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找了個看起來順眼(!?) 蠻有人氣的設計師 (這裡稱作設計師A)

(這一兩年貼片式接髮好像挺流行的,網路上秀接髮作品的設計師多到數不清)

是用臉書溝通,設計師A蠻親切的回復(廢話!有錢賺了) 

當時的我,一心只想快快變超長髮

完全沒有顧慮髮長跟身材的比例

直接決定要接上24吋的髮片

24吋到哪呢?

本人身高158cm!接完到肚臍下一點

詢問時,設計師A說40片就會很自然了!而且可以綁

在這裡跟大家說  40片等於20組

因為貼片式的接髮  是用兩片髮片夾住你本身一小搓頭髮

我個人是有點半信半疑這片數足夠

當時有上網查關於接髮,想要接的自然,除了設計師的技術之外

片數一定要夠阿!不然就會斷層很明顯

而且本人髮量算很多,但因為設計師A一再的保證

決定先買40片就好。

當天有預約,到了之後就先染髮(頭髮跟髮片染一樣顏色)

染髮這部份,是設計師A個人辦的優惠活動    臉書打卡送染髮

所以這部份我先不評斷!

接的速度很快!心情非常的雀躍阿~~~~

但就在我內心覺得還可以在更自然一點的時候

設計師A跟我說   接好囉!

當下有點傻眼,因為斷層非常嚴重阿.....

但設計師A  一直美言說

不會不會!這樣看起來真的非常自然

然後立刻幫我用離子夾整理長短髮的交接處跟髮尾夾大捲

整理完是真的是美到不行!

長度很夠,大捲襯托出光澤

不過內心一直隱約覺得不安

當天用了五個小時左右吧!染髮部份比較久

走出髮廊後,我就一直問男友說

你覺得自然嗎?看得出是接髮嗎?

男友說  不撩起來太仔細看的話看不出來  很好看!

回到家後,當然是在鏡子前照個不停

不照還好,越照越覺得斷層很明顯  原本的短髮很礙眼且髮尾非常的虛薄

而且超級難綁阿!髮片接點的位子完全綁不高,只能綁''俗俗''低馬尾....

馬上私訊設計師A,可不可以再加20片

設計師A一直強調,她覺得真的很自然了!而且再加上20片,我的頭根本沒地方接!

隔天上班,同事看到後也覺得傻眼   因為斷層十分明顯阿

而且長度很詭異....(長度是我自己選的,怪不了任何人)

我蠻在意身邊人的眼光

所以又立刻約了設計師A   下班後去加髮片

明明有預約,上午設計師A還說  她會先把髮片染好

這樣我過去就不用坐太久

結果到了  設計師A有其他客人,髮片也還沒處理

不過內心已經做好等的準備,也期望很大  覺得再加上20片後會非常自然了吧!

加了20片   又噴了好幾張小朋友

髮尾的確厚實了很多,但斷層一樣存在阿~~~~~

我因此還買了一隻離子夾做整理

當時,我已經非常非常質疑這位設計師A的技術

後來過了兩三天

我的頭皮開始很癢很癢還長了痘痘

怎麼抓都止不了癢,頭皮都抓到有傷口

設計師A說  她使用的貼片是醫療級的  照理說不會過敏,叫我忍個幾天(!?)

我原本就很受不了怪異的斷層,現在又加上頭皮過敏

所以我又去找她了!

但這次是拆掉.....

短短一個禮拜我找了她三次,花了大筆錢,卻使用不到一個禮拜....

拆的時候,我跟設計師A說    

「我覺得不舒服的原因好像是因為接離頭皮太近耶!髮片的接頭一直刮頭皮」

她回我說   因為我故意接比較近阿  這樣你才不用短時間內又要回來找我調整

!!!!!

我整個非常傻眼!!!

正常接頭應該距離頭皮1公分距離

我不知道這位設計師A是沒常識還是自以為幫我省錢

完全沒問過我的意思

她的自作主張  讓我頭皮又紅又癢

這時的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心力生她的氣了!

 

最後我問她 拆下來的髮片要怎麼整理比較好

她竟然要我放在她那!

她是傻了嗎? 今天你會把你的錢給不熟的人保管嗎?

我說我可以帶回家嗎?她有點臭臉的說  也是可以啊!

 

自認沒找好設計師  傷心的帶著60片髮片回家.....

 

你以為接髮的事情到這就結束了嗎?

髮片帶回家後,我一片一片的夾直梳順整理好

男友問我  不接了嗎?

我說我現在太傷心了   給我一點心情平復吧!

 

直到九月初的時候

看到一名長期有再接髮的網美分享她的設計師

這名網美真的很漂亮,而且有接髮的她  還蠻常綁髮的

讓我想起孤單躺在房間裡的髮片

再度燃起信心

我直接私訊了她的設計師  (這裡稱作設計師B)

詢問  能否幫我接上

(大家應該覺得很怪吧!為什麼要問能不能接上?簡單來說:因為有些設計師,不喜歡接手別的設計師的爛攤子!)

設計師B說   要先請我帶髮片給他看看,他不知道我的髮片品質跟狀況,無法跟我確定

這樣的回應讓我十分滿意阿!感覺是很謹慎的一位設計師

我們約在九月中

當天看完我的髮片狀況

設計師B說:你的髮片這麼多啊!這樣還接不自然,應該是設計師的問題

並且開始不斷的跟我掛保證   片數非常足夠,他絕對會幫我接得很自然   而且還會有剩

然後竟然開始問起當初幫我接的設計師A的底細

我並不是很想講,覺得就算設計師A弄得不如我預期,也不想讓設計師B知道是誰

但設計師B的攻擊實在讓我招架不足

設計師B說  他聽過設計師A (是用非常不屑+輕蔑的口吻)  好像早預期設計師A的技術如此糟糕

--------------

這時我的髮色跟髮片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挑了一個髮色打算重染

我本身頭髮染一半的時候,設計師B就跑來跟我說   你的髮片是可以染的嗎?好難過色

我說我買的是真髮,絕對可以染

然後他就說  他再加強看看

直到我本身頭髮都染好了   他跟他的助理跟我說

我的髮片真的無法過色,要我染回跟髮片一樣的顏色

痾.... 很錯愕吧!

但他當下一直洗腦我    設計師A調的色水太重,加上我接不到一個禮拜,沒下水洗過幾次所以才過不了色

真的是頭都洗一半了    我也只能染跟髮片一樣顏色

染完之後終於可以重新接上啦!

接第一組   要我摸摸看距離會不會不舒服

很好!真的有一段距離,撥弄時頭皮不會被接頭刮到

之後設計師B非常自信快速的幫我整頭貼上

貼的時候,設計師B跟我說

我以前跟設計師A共事過耶!那時候我剛升設計師,設計師A還只是助理

然後一直說自己接得多好,價錢也比較公道     開始不斷的批評設計師A

我也只是敷衍的回個幾句...內心對設計師B 印象超級差!

大概貼到2/3的時候,設計師B說

你髮量真的不少耶!60片應該剛剛好喔!

奇怪!前面是誰說60片非常足夠還會有剩?

接完之後  問我說  有沒有比設計師A接的自然很多啊?

我直接反映我覺得那邊不夠自然

設計師B  把問題丟還給我

說是我髮質很有彈性,髮質又比較受損,所以斷層會比較明顯

一定要靠離子夾整理才會比較順

接的時候,因為斷層  還剪了我不少原本的頭髮

雖然設計師B強調 ''他只是把層次修順而已''

但被剪的人很明顯感受到剪了多少好嗎!!!

根本是把髮尾打得很薄,降低接點的斷層

我要求把髮片修短,因為我覺得到腰太長不好整理

設計師B說  這樣使用壽命會變短  因為不能保證下次接的位子跟這次一樣

所以不建議我把髮片剪短  只說修順就好!

整體下來,我還是帶著不滿意的心情離開髮廊.....

題外話

我在染髮的時候,我男友順便給設計師B剪髮

不知道是隨便剪,還是沒什麼好剪

剪不到10分鐘    結果蠻慘不忍睹.....

我跟男友對設計師B比對設計師A有更多不滿

因為設計師B實在非常高傲且不會做人....

 

事後我還是到家裡附近的髮廊把髮片剪短了!

長度大約到胸

整個自然很多啊!!

早該剪短一點了.....

設計師B值得稱讚的點大概就是接點接的比較好

真的可以綁!

綁起來比放下來更自然


 

雖然現在自然很多

但我想應該一、兩個月後我就會去拆掉了

畢竟不是自己的頭髮

洗頭超級不方便

整個頭都有接點,無法爽快的抓癢

如果有女孩想要去做貼片式接髮

這裡有幾點建議

1.預算要足夠

2.原生頭髮跟想要的長度不要差太多

3.洗頭真的會很不舒服

4.早上起床一定要整理

5.慎選設計師

 

 

如果有什麼接髮後的疑問可以問我,我知道的話絕對願意回答

不希望再有人像我這樣花冤望錢卻不如預期

 

是設計師看到這篇文章就別回應我了

這是我最真實的接髮後感覺

也不用跟我打廣告說  你接絕對不會有這些問題!

我絕對不會再相信貼片式接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detect53218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